电动车充电问题和车辆整治问题


后勤管理处回复:
目前学校在以下地点已建设电动车充电桩一:前湖校区:(1)前湖十二栋与十六栋之间空地(共60台充电插座)(2)一食堂右方现有停车棚内(共30充电插座)(3)图书馆与隆基路交叉地带(共10台充电插座)(4)学生公寓27栋体育场周边(共40台充电插座)(5)基础实验大楼与有训西路一侧(共20台充电插座) 二:东湖校区:(1)东湖校区学生食堂周边(共20台充电插座)(2)东湖南院家属生活小区现有停车棚内(共10台充电插座)(3)东湖北院家属生活校区现有停车棚内(共10台充电插座) 三、加装充电桩事宜,要多部门协调(保卫处消防科,综治办,后勤集团水电中心,校园管理科)选址同意后。才能实施。后勤处只是审批后的承建方。
保卫处回复:
警区加大了日常巡逻频次。因充电桩引发的矛盾纠纷问题及时拨打83969110保卫处接警电话,警区人员会及时处理。鼓励学生使用共享自行车,推荐绿色出行。共享自行车已引进学校,能够满足学生的校内通行需求。每年会组织专项整治清理工作。如发现废弃自行车、电动车及时拨打保卫处接警电话反映,保卫处会及时处理。

问题一:作为前湖校区的一名普通学生,深感今年2022年九月份开学以来,电动车暴增的问题,前湖校区几万人,电动车也几千辆,但是充电桩只有四百多个,这样的供求关系就导致了矛盾频发,经常发生乱拔他人充电桩问题,争吵和肢体冲突问题,希望学校注意到这个问题。给出一个既不影响用电安全,又能保障学生日常用电的解决方案。问题二:日常在校园中穿行,可以发现许多报废的汽车,废弃的自行车,以及废弃的电动车,想请问一下,保卫处是否可以进行一下专项整治清理行动把这些废弃车子清理一下。因为有些废弃的车子即影响校园美观,又给日常生活带来些许不便。

  1. 个人建议:我想反映一下,我个人在校园日常学习生活中遇到和观察到的一些问题。 一、校园闸机问题 1.校门口闸机存在技术问题,经常识别不出人脸,不是个别情况。经常有学生识别不出,但是后面会有人着急进校,就一直在后面催,但前面的人很着急可是就是识别不出。可能会有工作人员说你可以去更换照片就可以了,但是换过了照片之后呢,还是会识别不出,这不是技术问题吗? 2.校门口闸机在疫情期间,就需要刷脸验证,疫情期间强调的是戴好口罩,注意人与人之间的距离,那刷脸验证,就需要摘下口罩,且校门口每天进出学生那么多,都是紧挨着,现在疫情也并没有完全结束,且现在甲流盛行,在很多校园都有病例传染。那么每次进出摘口罩,是否存在着疾病传播的潜在风险呢? 3.现在前湖校区每个校门口都有闸机,随着国家疫情防控乙类乙管,很多大学都逐步取消闸机,恢复到了疫情之前状态,其他学校与别的学校之间都可以自由地往来,进行学术或者社团活动。而为什么我们学校就不允许校外的学生进出呢?我有个弟弟一直想报考南昌大学,想进校园参观,但是校外访客申请一直没有人审批,所以一直不通过,也就没办法进校参观。我认为如果想要考取一个学校,进校实际参观一下,感受一下校园的学术氛围,更能坚定努力的决心。作为一个开放的大学,我个人建议逐步取消进出限制,因为真的很不方便生活学习等交流,我看师生通道有人反映了这个问题,保卫处给的回复是,会增加安全隐患,那么在2022年之前,也没安装闸机,没有刷脸进出,当时也没这么保卫处说的那么多安全隐患啊,国外很多著名大学都还没有围墙,他们的大学依旧可以照常运转,那么我们为什么不可以逐步取消闸机呢? 二、游泳馆问题 1.之前在游泳馆办了一年的年卡,前面因为疫情一直关闭,现在疫情放开了,游泳馆又一直维护没有开门,那么请问我们办卡的钱可以退,还是可以延长呢?一直也没给一个说法,希望学校可以出一个通告可以说明一下。 三、食堂饭菜价格问题 1.教育部规定,高校食堂不以盈利为目的,是为了保证师生吃上经济实惠的饭菜。但是近二年食堂饭菜价格一直在上涨,与商户聊天,询问为什么饭菜价格一年一个样,他们和我说是因为学校租金一直在上涨,所以他们成本也就会相应提高,所以这样就导致我们学生现在每天三餐支出最少需要40块钱,对于生活费较少的同学真的很为食堂饭菜价格发愁。希望校领导能看到食堂饭菜价格存在的问题,特别是第九食堂,真的价格有些贵。上次三个菜,一荤二素,就要20元,同样的菜在六食堂就是13元,问及为什么和别的食堂比起来这么贵,他们给出的回答是学校没有给予补贴,而其他的窗口有,所以价格不一样。 我提出问题的本意是希望学校制度越来越完善,我们南昌大学的发展越来越好,如果指出问题的方式有不足之处,敬请见谅。

  2. 团委回复:同学你好:校学生会已收集相关数据,已进行数据分析、撰写数据分析报告,近期将与相关部门进行商议,充电桩的增设涉及到多个部门协同,需要进一步沟通,还请同学耐心等待。

  3. 我想知道前段时间校学生会关于加装充电桩的问卷,是否已经和学校达成了一致。会进行项目的实施呢?